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作者:  时间:2021-09-26  来源:  字号:【

安阳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安阳市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要求,由安阳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编制的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咨询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下步打算,并附相关的说明和指标统计表。

2012年,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围绕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和规范、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流程、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等方面开展,取得了新的成效。截至2012年底,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开展顺利。

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是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要求,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并按照信息公开目录要求公开了专题专栏、重要会议、规划计划、政策规章、电子政务、人事信息、维权监督等内容,基本涵盖了全委应当公开的政府信息。二是结合我委日常工作,我们制定了政务信息的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责任追究及考核评比等工作机制,组织各科室根据各自的职能,对不涉密的行政许可、计划生育政策法规、规范性文件、工作动态及应当公开的内容等进行了认真的梳理,对生育审批、病残儿鉴定等行政许可项目,编制了办理依据、申请要件、办事流程、办理地点、办理时限、联系方式等行政审批业务流程,按照简洁明晰、方便群众查询的原则,主动公开各类信息。

安阳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2012年未受理信息公开申请,包括通过安阳市政府信息公开网本单位栏目提交的网上申请0件,通过安阳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网站www.aysrkjsw.gov.cn提交的网上申请有0件,通过电子邮件提交的申请0件,通过公开受理窗口当面提交的申请有0件。

二、咨询情况

安阳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2012年度共接受市民咨询2371次,其中人工接听咨询电话231次,网上咨询37次,其他方式咨询2103次。安阳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访问量为86480次。

三、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安阳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2012年度没有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件。

四、存在的问题

一是公开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主动公开的环保政务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距离,有关决策、规定、规划、计划、方案的公开、听取公众意见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二是公开形式的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我委虽在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方面已取得一定进展,但公开形式还不够丰富,不能完全适应广大人民群众需要;三是宣传和引导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

五、下步工作打算

2013年,我委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充实公开内容,规范优化申请处理流程,建设长效工作机制。重点抓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完善信息公开配套工作。按照市政府政务公开要求,结合我委工作实际,全面规范政务公开制度,更新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制定相应的政府信息公开实施细则、管理办法、奖惩办法,全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好地向公众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

(二)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结合“安阳人口网站”更新改版,逐步深化和完善信息公开的内容范围,根据各栏目公开信息的内容和时限要求,及时更新和维护计生委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人事任免、领导讲话、政务动态等信息,更加突出信息公开、方便公众办事等方面的功能。

(三)扩展政府信息公开途径。在继续做好安阳人口网站政府信息公开的基础上,不断扩大公开途径,加大新闻发布会、新闻媒体、政务大厅窗口等方面的政府信息公开力度。

二〇一三年三月十八日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光明路69号 豫ICP备20022035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097号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