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扶贫工程
殷都区多措并举加大健康扶贫力度
作者:  时间:2017-06-13  来源:殷都区卫生计生委  字号:【

    为有效解决贫困户看病贵、看病难的问题,殷都区制订多项医疗帮扶措施。一是医疗机构给予减免。贫困人口在乡镇卫生院住院治疗,除居民医保报销后剩余费用的合规部分,由医疗机构一次性减免15%,在县人民医院和骨科医院住院治疗,除居民医保报销后剩余费用的合规部分,由医疗机构一次性减免10%。二是实行“先诊疗后结算”,医疗帮扶和救助对象住院费用实行“一站式”结算,贫困患者只需在出院时支付由个人自付医疗费用。三是组织开展义诊。各乡镇卫生院每年负责对本乡镇辖区内的贫困村组织开展至少2次义诊等。据统计,该区自5月初开展健康扶贫入户登记签约以来,抽调工作人员140人,分成60组,对4600余户,10000余人贫困人口进行入户登记签约,全面掌握了贫困人口健康情况并将政策宣传到户,为打赢健康脱贫攻坚战打下坚实基础。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光明路69号 豫ICP备20022035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097号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