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扶贫工程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培安赴宁陕、光山调研指导健康扶贫工作
作者:  时间:2017-08-21  来源:规划信息科  字号:【

 8月12日至14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培安带领有关司局同志到陕西省宁陕县、河南省光山县调研指导健康扶贫工作。
  王培安一行到两县的县乡村医疗机构以及敬老院、中药种植基地等实地调研,听取基层健康扶贫工作情况汇报。深入贫困户家中,看望慰问因病致贫群众,了解生产、生活、医疗等脱贫保障情况。王培安对宁陕分级诊疗“3+2+1”一体化医疗服务模式、远程会诊、五重保障机制以及光山县广泛开展政策宣传、改善就医环境、积极落实“三个一批”行动、建立覆盖县、乡、村三级的“互联网+健康扶贫”网络诊疗平台等做法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王培安强调,健康扶贫工作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的基本医疗保障问题,深刻认识健康扶贫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性、艰巨性、长期性,要着重建立长效机制。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特别是对健康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把握目标要求,强化行动自觉。他要求,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解决贫困群众看得起病、看的好病、方便看病和少生病的问题。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闫树江、国家卫生计生委财务司司长何锦国等陪同调研。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光明路69号 豫ICP备20022035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097号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