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国家卫生计生委调研宣传宁夏医改工作
作者:规划信息科  时间:2017-09-28  来源:  字号:【

    2017年9月11-13日,国家卫生计生委体改司、宣传司组织专家、媒体赴宁夏回族自治区调研宣传医改工作,实地考察了宁夏回族自治区第五人民医院,吴忠市盐池县人民医院、花马池镇卫生院,石嘴山市第二人民医院、大武口区长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医院和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现场召开了媒体沟通会。 
   宁夏强化政府责任,创新管理机制,以“健康宁夏”为抓手,积极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全区综合医改取得了较好的成效,老百姓健康水平得到提高。创新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石嘴山市实行总额预算下按病种分值付费方式,吴忠市盐池县在县级医疗机构实行住院费用总额包干预算制,在乡村两级实行门诊费用按人头包干预付制,控制医疗费用的不合理增长,群众就医负担有所下降。优化配置资源,以医联体为载体,以家庭医生签约和卫生信息化为手段,积极构建分级诊疗体系,全区、石嘴山市县域内就诊率分别达到84%和91.35%。注重健康扶贫和医改工作相结合,在政策上给予倾斜,积极防范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光明路69号 豫ICP备20022035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097号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