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安阳市卫生计生委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作者:  时间:2021-09-26  来源:办公室  字号:【

本报告根据安阳市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由安阳市卫生计生委办公室编制。全文共分概述、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2018年工作打算,并附相关情况统计表。

一、基本情况概述

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是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务信息公开条例》的重要举措,也是建设“服务型机关、责任型机关、法治型机关”的一项重要内容,更是实现争先创优目标的重要途径。2017年我委政府信息公开主要开展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完善政务公开领导机制。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管理体制,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委办公室具体负责,各科室各负其职的工作机制。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列入机关绩效考核范围和机关各科室的年度《工作目标责任书》中,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二)提高信息公开工作质量。为保障信息公开的及时准确,我委对政府信息发布的内容、时限、信息组织、信息审核等事项提出了明确要求,确保信息公开及时全面、完整准确。为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切实提高相关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

(三)加强信息公开载体建设。坚持把群众易于接受、便于办事、利于参与和监督作为选用公开方式的原则。主要采取了三种方式:一是将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通过安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网站公布,使政府信息公开的途径更快捷,透明度更高,使公开的内容渗透到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二是设立网上查询系统和办事指南,可以方便查询有关制度和办事程序。三是通过报刊和微信平台等载体宣传推广相关的利民惠民政策和活动。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7年,我委在本部门网站累计主动公开信息248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委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4件,其中通过安阳市政府信息公开网本单位栏目提交的网上申请0件,通过本部门网站提交的网上申请有0件,通过电子邮件提交的申请有0件,通过公开受理窗口当面提交的申请有0件。

四、投诉举报、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我委没有发生针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投诉举报、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事件。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7年,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工作中还存在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一是公开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二是公开形式的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三是宣传和引导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

2018年将着重加强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完善信息公开配套工作。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新要求和新精神,结合我委工作实际,全面规范政务信息公开制度,更新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制定相应的政府信息公开实施细则、管理办法、奖惩办法,全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好地向公众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

(二)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2018年是是我委网站正式合并第二个年头,要不断深化和完善信息公开的内容范围,根据各栏目公开信息的内容和时限要求,及时更新和维护卫计委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人事任免、政策措施、领导讲话、招聘信息、政务动态等信息,更加突出信息公开、方便公众办事等方面的功能。

(三)扩展政府信息公开途径。在继续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基础上,不断扩大公开途径,加大新闻发布会、新闻媒体、政务大厅窗口、各类平台等方面的政府信息公开力度。

附:2017年度市卫计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2018年1月5日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光明路69号 豫ICP备20022035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097号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