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县区信息
安阳县召开全县卫生和健康大会
作者:  时间:2020-11-09  来源:安阳县卫生计生委  字号:【

4月13日,安阳县组织召开全县卫生和健康大会。县长王红兵、正县长级干部王培臣、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庆祥、县政协副主席付书堂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对近年来全县卫生与健康事业健康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印发了《关于全面推进健康安阳县建设的实施意见》,对全面推进健康安阳县建设做出了安排部署。一要持续强化公共卫生服务。持续抓好传染病预防控制、重点疾病筛查与防治、计划免疫、妇幼健康服务管理、慢性病防治等工作,大力推进妇幼保健机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继续做好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和“两癌”项目。全面推进医养结合和脱贫攻坚。二要加快完善医疗卫生体系。加快县中医院和县妇幼保健院建设,加快形成具有一定影响力、辐射带动力的优势专科。完善以县级医院为龙头、基层医疗机构为枢纽、村卫生室为网底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实施基层卫生创优提升工程,每个乡镇卫生院要遴选 1个重点科室,进行重点扶持和集中培育,形成当地品牌。三要发挥中医药独特优势。要将中医药纳入健康体检、公共卫生服务等领域和环节,县级综合医院、县妇幼保健机构要设立中医科,所有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要建好标准化“国医堂”。四要加强卫生健康体系建设。到2020年,将新增执业医师85人、注册护士960人、全科医师57人,由人社、卫生计生等部门制定增录计划,分年度增补到位。由县中医院承担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岗位培训、全科医生培养等责任。积极争取国家、省、市重大科技项目。五要加快培育健康产业。到2020年,全县护理型床位占养老床位的比例达到30%以上。规划建设一批以旅游休闲、保健养生、医疗康复为主的养老产业示范园区。

会议决定建立评价考核机制,由县政府目标办会同县卫计委制定评估考核办法,对《实施意见》每两年组织一轮评价考核。同时将健康安阳县建设的各项重点任务纳入县政府重大督查事项,建立激励问责机制,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推进不力的严肃追责。

会议同时印发了《2018年全县卫生计生工作重点任务实施要点》《安阳县2018年推进三个行动计划任务分解台账》。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光明路69号 豫ICP备20022035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097号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