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服务 > 健康知识 > 养生保健
食物的颜色影响健康
作者:  时间:2019-03-30  来源:  字号:【


大家都知道一些颜色的属和象征,也都有自己的喜恶。颜色对健康的影响力,最直接吸收颜色能量的方法,就是一口把它吃进肚子里!以后心情欠佳萎靡不振,就尽情地吃吧!不过可要记得选择食物的颜色。  
  红色
  红色的食物有助于减轻疲劳,并且有驱寒作用,可以令人精神抖擞,增强自信及意志力,使人充满力量。不过进食过量,会引起不安、心情暴躁、易怒,所以切记要适可而止。
  橙色
  食物中最常见的橙色色素胡萝卜素,是强力的抗氧化物质,减少空气污染对人体造成的伤害,并有抗衰老功效。由于橙色接近光谱中红色的一端,所以橙色食物也有振奋作用。
  黄色
  黄色的食物能帮助培养正面开朗的心情,增加幽默感,更可以强化消化系统与肝脏,清除血液中的毒素,令皮肤也变得细滑幼嫩。黄色食物同时让人可以集中精神,所以,阅读时别忘了喝杯甘菊茶,或吃点粟米、果仁之类的黄色小食品。
  绿色
  自古以来,绿色的草本植物都被用作治疗的用途,足以证明绿色的确具有调和身体机能的功效。大部分蔬菜都拥有绿色的能量,可以维持人体的酸碱度,而且提供大量的纤维质,有助于清理肠胃。心理方面,绿色的食物可舒缓压力及头痛等相关的毛病。
  蓝色
  蓝色的食物并不常见,除了蓝莓及一些浆果类以外,一些白肉的淡水鱼原来也属于蓝色的食物。虽说蓝色的食物有镇定作用,但吃得太多也会适得其反,因为冷静过度会令人情绪低落,为避免失控,进食蓝色食物时,可以放点橙色的食物,如用香橙之类伴碟,便保证不会有问题了。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光明路69号 豫ICP备20022035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097号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