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县区信息
市中心血站联合内黄县第二人民医院、内黄县妇幼保健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9-01  来源:安阳日报  字号:【

   “你好,我是内黄县第二人民院的工作人员,我们医院想在‘中国医师节’期间组织医务人员进行集体献血,你们的采血车可以来采血吗?”前不久,内黄县第二人民医院工作人员张彦娟致电市中心血站,表示该院要组织医务人员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据了解,献血活动已经成为该院多年来“雷打不动”的工作计划。

     经过沟通,市中心血站、内黄县第二人民医院一致决定于8月18日至8月19日开展以“无偿献血、健康中国”为主题的集体献血活动。医务工作者纷纷撸起袖子,献出涓涓热血,弘扬奉献精神。

     活动当天早上8时,得知医院开展献血活动的医务人员早早来到献血地点,有序排队等待活动开始。此次带队的是该院副院长赵静,这已经是她第5次参加献血活动了。采血车如约来到活动现场,经过填写献血登记表、测量血压和体温、化验初筛等流程,献血者们依次有序参与献血活动。

     献血者中既有第一次献血的新人,也有多年坚持献血的老同志。看着自己殷红的血液一点一点流入采血袋中,汇聚成爱的河流,想到即将为有需要的患者送去生命的希望,献血的医务人员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大家纷纷用微笑或是简短的话语为彼此的爱心举动喝彩。

     “在第三个‘中国医师节’,作为守护人民健康的医务工作者,我们要牢记医者初心使命、服务人民群众。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也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今后我们会一直将这个活动开展下去!”赵静说。在她的带领下,该院的40多位医务人员参与了这次献血活动,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用涓涓热血为患者送上生命的希望。

     与内黄县第二人民院隔路相望的是内黄县妇幼保健院。该院也对这次献血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该院办公室主任菅强在医院微信群中多次发布倡议书,号召全院职工参加献血活动。该院工会副主席杨晓威积极动员身边同事,前来参加献血活动。

     为了不影响工作,大家不约而同地利用中午休息时间来到采血车上,挽起袖子献血,一起为生命加油。当天,参加献血的还有该院领导曹拥、周志利、司晓静、田小兵和工会主席张小铭等,他们以身作则,在该院医务人员参加献血活动中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活动现场,医务工作者们踊跃加入无偿献血的行列,用自己平凡而伟大的爱心,接力生命,奉献社会,充分展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参与无偿献血,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既有利于自己的身心健康,又能帮助他人,何乐而不为呢?”一位刚刚献完血的医务工作者笑着对记者说。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献血活动让他们度过了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中国医师节”。

     此次献血活动共采集全血147人次,献血量58400治疗量,不仅极大地缓解了我市医疗机构临床用血的紧张局面,还起到了带动周边群众参与献血的良好作用。献血者们用实际行动,为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无偿献血氛围作出了巨大贡献,进一步推动了无偿献血事业健康发展。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光明路69号 豫ICP备20022035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097号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