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服务 > 健康知识
接种流感疫苗需要注意什么
作者:  时间:2020-09-09  来源:安阳日报  字号:【

接种流感疫苗是否会降低抵抗力?

目前并无证据表明接种流感疫苗会降低抵抗力。

流感疫苗中的硫柳汞对人体有害吗?

十多年来,世界卫生组织的全球疫苗安全咨询委员会一直密切监测与硫柳汞(一种疫苗防腐剂)相关的科学证据。该委员会认为,没有证据表明疫苗中使用的硫柳汞会对健康构成风险。其他专家组(如美国医学研究院、美国儿科学会、英国药品安全委员会和欧洲药物评审局)均得出同样的结论。

流感疫苗里面的灭活、减毒是什么意思?

灭活疫苗指的是通过一些方法处理后,得到的全细胞灭活微生物制剂或者特殊微生物成分,在这个疫苗里面的病毒或者细菌都是被杀死的,没有在体内引起疾病感染的风险。

减毒疫苗则是通过一些方法降低这些微生物的毒力,在这个疫苗里面的病毒或者细菌是活的,接种到人体之后通过产生轻微感染来使得身体产生抗体,但是一般来说并不会引起严重的感染和疾病。

接种流感疫苗后,小宝宝吃母乳是不是就获得抗体了?

抗体的确可以通过母乳传递,但是传递效果不明确,因此如果宝宝满了6月龄,建议给宝宝接种流感疫苗。

新生儿可以接种流感疫苗吗?

6月龄以下婴儿不能接种流感疫苗,家人接种流感疫苗对宝宝有间接的保护。母亲孕期接种流感疫苗,产生的抗体会传递给宝宝,降低出生后流感发生的几率。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光明路69号 豫ICP备20022035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097号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