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县区信息
文峰区(高新区)举办疫情防控流调队伍培训班
作者:  时间:2020-09-15  来源:安阳日报  字号:【

     秋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新冠疫情二次暴发的风险不容忽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仍然存在。文峰区(高新区)总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经验教训,积极整合资源,在每个镇办组建了一支由疾控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派出所和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组成的5人疫情防控流调队伍,加强了辖区疫情处置能力,提高了响应速度。

     9月9日下午,该区疾控中心主任杨惠萍在高新区管委会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疫情防控流调队伍培训会。本次会议邀请了市疾控中心流行病学副主任医师包红红和消杀科科长高平为大家讲解。整个培训紧紧围绕新冠肺炎的防控、消毒和流调报告的撰写展开,两位老师分别从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消毒和新冠肺炎的流行病学调查及处置为大家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辅以实例详细解读。

     培训过程中,大家认真听讲,做好学习笔记,结合自身工作实践不断感悟、不断思考。

     此次培训进一步完善了该区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强化了秋冬疫情防控工作,提升了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一旦发生疫情,确保第一时间启动追溯摸排工作和消毒消杀等现场处置。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光明路69号 豫ICP备20022035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097号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