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健康教育
晚上睡不着怎么办
作者:  时间:2020-12-15  来源:安阳日报  字号:【

     不少人在生活中会遇到晚上睡不着的情况,使身体感到非常难受,此时大家应该怎么办?下面为大家介绍几种助眠方法。

     一、睡前洗个热水澡

     大家在晚上睡觉之前,可以选择洗个热水澡,帮助人们有效促进全身血液流动,使人感觉更清爽,可以快速进入睡眠状态。这样做能够帮助人们提高睡眠质量,所以,晚上睡不着的人可以适当洗个澡。

     二、睡前可以适量喝点牛奶

     牛奶是很常见的一种饮品,它含有的营养物质非常丰富,人们可以在睡前喝一杯热牛奶,它能够帮助人们快速进入睡眠状态。牛奶中含有色氨酸,可以帮助睡眠,睡觉之前不要喝含糖饮料,更不要喝太多水,不利于睡眠。

     三、不要小睡

     晚上失眠的人,最好白天不要打盹,否则会影响夜间睡眠。如果有午休的习惯,最好不要超过20分钟。

     四、薰衣草有助于睡眠

     可以在睡前将薰衣草精油滴在枕头上,但气味不宜太浓郁,这样反而会刺激脑细胞,使人变得兴奋。

     五、不要过于焦虑

     焦虑是失眠的重要因素,不要思考为什么自己睡不着觉,在睡觉之前,可以做一些无聊的事情,比如阅读自己不感兴趣的书籍,听自己不懂的语言,不要打开电视,也不要强迫自己睡觉。

     六、呼吸睡眠的方法

     闭上眼睛呼吸,用大脑感受呼吸,然后让这种感觉慢慢沉入身体的各个部位,最后将气体排出体外,慢慢入睡。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光明路69号 豫ICP备20022035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097号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