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市直单位
关爱大病困难患者 护航人民群众健康
作者:  时间:2020-12-28  来源:安阳日报  字号:【

     12月23日,安阳市慈善总会定点医院揭牌仪式暨人工肝治疗救助项目启动仪式在市第五人民医院举行。该项目的实施,对救助我市贫困肝病患者、改善困难群众的医疗救助条件、推动医疗救助和慈善事业的健康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当天9时,市慈善总会会长聂孟磊、市慈善总会副会长王建邦、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胡迷中,市第五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李永红及该院领导班子、相关科室医护人员近百人参加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市第五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勇主持。

     在揭牌仪式上,胡迷中首先宣读了《安阳市慈善总会关于授予安阳市第五人民医院“安阳市慈善总会定点医院”的决定》,张勇及王建邦分别致辞。聂孟磊、李永红共同为定点医院揭牌。

     张勇在致辞中表示,该院自2003年开展人工肝治疗重型肝炎以来,已救治1600余人次,有效降低了重型肝炎患者的死亡率,提升重型肝炎患者的存活率,为重型肝炎患者实施肝移植赢得宝贵时机,取得了较好的临床治疗效果。人工肝治疗救助项目不仅是一项惠民工程,更是落实市委、市政府精准脱贫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具体措施,也是对落实全国疑难及重症肝病攻关协作计划“一市一中心”的有力举措。该院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深化医院内涵建设,提升医疗服务能力,落实公益责任,把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作为医院发展的出发点和着力点,切实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不断推动医疗慈善事业健康发展,为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近年,市慈善总会联合各有关医疗单位,充分发挥医院技术、人才和对外联系广泛的优势,针对社会困难弱势群体,联合开展慈善救助项目,有效缓解了贫困患者家庭经济困难,与政府医保救助形成了有效衔接,并取得明显成效。此次,市第五人民医院与市慈善总会联合制订了人工肝治疗救助项目方案,主要对全市范围内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和贫困边缘家庭中因患重型肝炎、肝衰竭、高黄疸的患者进行救助,首批合作项目计划救助100例,每例每次救助4000元,每名患者救助不超过2次;对市外贫困患者,救助标准最多为5000元。该项目的启动是市第五人民医院扶危济困、关心关爱困难大病患者的具体体现,将极大缓解重症肝炎、肝衰竭患者的家庭经济负担,进一步提升群众对卫生健康服务的满意度及获得感。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光明路69号 豫ICP备20022035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097号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