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市直单位
市中心血站联合相关单位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3-09  来源:安阳日报  字号:【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市中心血站联合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机关,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捐献暖暖热血”文明实践无偿献血活动,用实际行动支持公益事业。

     当天9时许,市中心血站将采血车开到了市政协办公楼前,机关干部职工自觉自愿走上采血车,奉献自己的爱心。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宣讲了献血的基本知识,并组织机关志愿者有序测量体温、填写表格信息、测量血压、初筛血液。符合献血条件的同志依次献血,奉献爱心。献血完毕,他们拿着献血证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上。

     “我以前经常献血,这几天正准备去献血。恰巧单位组织了这次活动,所以我第一个过来了。”“献血可以帮助到有需要的人,何乐而不为?”献血志愿者之间的对话,充分展示了他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大家纷纷表示,用涓涓热血传递爱心,作为市政协工作人员义不容辞、倍感光荣,理应带头承担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参与无偿献血的志愿者中既有刚刚加入献血队伍的新人,也有长期坚持无偿献血的爱心人士,大家都积极主动参与献血活动。市政协港澳台侨外和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张军刚刚献完血,他告诉记者:“我觉得参加无偿献血,既有利于自己的身心健康,又能帮助他人,是一件有意义的事。只要身体条件允许,我今后每年都会参加献血活动。”市政协工勤人员陈永明已经连续献血十多年,累计 5800多毫升。当天,陈永明也来到现场撸起袖子献血,他表示,此次恰逢学雷锋纪念日,参与无偿献血意义更显重大。

     在活动现场,市政协负责献血活动组织协调的离退休干部工作科副科长李辉介绍:“今天,我们组织机关志愿者参与无偿献血活动,以实际行动支持临床用血供应。同时,此次活动也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次具体实践。长期以来,机关对无偿献血工作高度重视,多次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以行动充分展现机关干部职工热心公益、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今后,我们会把无偿献血活动一直坚持下去,并以此为契机把精神文明建设抓实、抓好。”

     据统计,参与此次无偿献血活动的志愿者共20人,总献血量7800毫升,有效缓解了春季临床用血紧张的状况。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光明路69号 豫ICP备20022035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097号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