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市直单位
市第六人民医院与市慈善总会联合开展微创髋关节置换救助项目
作者:  时间:2021-03-12  来源:安阳日报  字号:【

      昨日,从市第六人民医院传来喜讯,该院作为市慈善总会定点医院,与市慈善总会联合开展微创髋关节置换救助项目,越来越多的困难骨病患者会从中受益。

     此项目是市第六人民医院第二年和市慈善总会联合开展的髋关节置换救助,患者每置换一侧髋关节,可获得5000元救助。即日起,全市范围内符合微创髋关节置换手术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和贫困边缘家庭的患者,凡自愿到市第六人民医院做微创髋关节置换手术均可报名。

     在常见的骨科疾病中,股骨头坏死、老年股骨颈骨折、骨性关节炎等髋关节严重疾病需要通过人工髋关节置换手术进行治疗。传统的髋关节置换手术入路需从大腿外侧或后侧开一道15厘米至20 厘米的切口,甚至更长,将周围的肌肉、关节囊、韧带切开,取出髋关节,放进人造关节后缝合。术后患者至少需要卧床或制动一段时间,让关节囊、韧带及肌肉组织慢慢长好,包裹固定住新的人造髋关节。在这段时间里,起床、翻身、穿袜子等动作都容易导致髋关节脱位,十分不便,具有脱位几率高、本体感觉差、功能恢复慢等缺点和不足。

     相较于传统手术,微创人工髋关节置换术使股骨头坏死患者、老年股骨颈骨折等髋关节疾病患者免于长期卧床和不能行走的折磨,明显改善了患者的生活质量。市第六人民医院骨科开展的前路微创髋关节置换技术(DAA),将微创和快速康复理念应用到骨科手术中,实现了外科手术微创化。患者在手术后次日即可下地活动,术后1周可以“走着”出院,2周至3周可以回归工作岗位。

     市第六人民医院骨科主任刘殿鹏表示:“前路微创人工髋关节置换术式(DAA)克服和避免了传统置换术式的缺点,肌肉间隙入路不切断肌肉,切口缩小到6厘米至8厘米,术中出血少、创伤小、手术时间短,明显降低了麻醉风险。术后人工关节稳定性大大提高,活动范围大,本体感觉好,步态恢复时间短、并发症少。截至目前,我们已经开展此类手术300余例。”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光明路69号 豫ICP备20022035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097号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