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县区信息
内黄县急救服务延至乡村
作者:  时间:2021-03-23  来源:安阳日报  字号:【

     3月19日,内黄县120急救车辆发放仪式在该县卫健委举行。随着21辆救护车的发放使用,内黄县17个乡镇急救站将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急救半径进一步缩短,15分钟急救圈全部覆盖内黄县,实现了院前急救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当天发放的总价值750万元的21辆监护型、负压型救护车,是该县优先安排专项资金购置的,分别发放到该县17家乡镇卫生院、县120急救指挥中心、县疾控中心和县妇幼保健院。主要目的就是进一步提升该县院前医疗急救能力,弥补公共卫生服务体系短板,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院前医疗急救的需求。

     近年,该县高度重视院前医疗急救工作,以打造15分钟医疗急救圈为目标,着力健全院前医疗急救服务网络。首先,该县在2019年7月3日组建了独立运行的县120急救指挥中心,统一指挥调度全县院前医疗急救工作,在医疗急救、重大活动保障、突发公共事件紧急救援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仅2020年就接到报警电话39052次,受理15408次事件,有效完成任务9218次,向上级转运231例危重患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转运发热患者156人,没有出现一例意外事件,有效保障了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其次,该县先后投入资金900余万元,购置急救车辆23辆,配备心电除颤仪、心电监护仪、车载呼吸机20余套。最后,该县组织急救专家深入4个乡镇的147个行政村,向2400余名群众讲解急救知识,并现场进行心肺复苏、海姆立克等急救技能培训,培训急救志愿者1600余名,保障群众在遇到突发事件时能够及时做到自救和互救。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光明路69号 豫ICP备20022035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097号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