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工作动态
2021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时间:2021-03-27  来源:安阳日报  字号:【

王永斌在会议上作工作报告


     

3月25日,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会议贯彻落实国家和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及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回顾2020年和“十三五”主要工作,分析“十四五”面临形势,安排2021年重点任务。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永斌作工作报告。委副主任梁爱凤传达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家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批示。

王永斌指出,2020年全市卫健系统紧紧围绕全市大局,聚焦主责主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统筹发展,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健康扶贫实现圆满收官、公卫体系建设取得重大突破、医疗服务能力持续提升、健康促进行动深入实施、深化综合医改稳步推进、党建统领作用充分发挥,主要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十三五”时期,我市出台《健康安阳2030行动纲要》,持续加大卫生健康事业投入、持续安排卫生健康建设项目、持续实施健康安阳促进行动,卫生健康资源持续扩容、医疗服务能力全面提升、居民健康指标显著改善,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实现了前所未有的快速发展,群众健康获得感明显增强。

王永斌强调,“十四五”我国将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是卫生健康事业前所未有的机遇期,要深刻认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和艰巨性,切实把握公共卫生体系建设面临的重大机遇,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对卫健事业提出的新要求,不折不扣完成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大任务,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卫生健康系统统筹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对做好2021年工作,王永斌要求要全面落实预防为主方针,以推进健康安阳建设为统领,以常态化疫情防控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着力建设完备的公共卫生体系,着力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均衡布局,着力提升基层服务能力,确保“十四五”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一是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在主动排查、主动检测、主动做好疫苗接种上下功夫;严格风险人员防控、严格冷链食品管控、严格发热患者及医疗机构防控。二是打好公共卫生能力建设攻坚战。围绕检测预警、医疗救治、应急保障等项目实施基础设施项目攻坚行动,筑牢公共卫生体系硬支撑,提升公共卫生能力。三是全面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推进6个市级重点项目和9个县级重点项目建设,加强区域医疗中心和25个重点专科建设。提高县域医疗能力,持续改善医疗服务,推动中医药守正创新。四是深入推进健康安阳促进行动。抓好重大疾病筛查,推进健康中国行动,抓实卫生城市复审,强化重大疾病防控,维护重点人群健康。五是持续深化综合医改。促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提升县域医共体建设成效。规范药品耗材管理,增强综合监管能力。六是坚决筑牢事业发展支撑。完成“十四五”规划编制,深化行政审批改革,强化人才科教支撑,提速信息化建设,加强安全风险管控。七是一以贯之加强党的建设。持续加强党建工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保障意识形态安全,确保2021年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委党组成员李宪斌主持会议,汤阴县、内黄县、林州市、市人民医院、市第六人民医院、市卫生计生监督局等6家单位作典型发言。委领导,各县(市、区)卫健委主任、办公室主任,委管委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委机关各科科长在市卫健委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光明路69号 豫ICP备20022035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097号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