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县区信息
汤阴县卫健委组织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医疗救治保障专项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21-04-19  来源:安阳日报  字号:【

     日前,汤阴县卫健委组织5名专家在全县各级医疗机构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医疗救治保障专项培训会,以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医疗救治保障工作,降低人群感染率,提升疑似异常反应处置能力,保障全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此次培训规模大、时间长,共开展了12场,两周时间。全县共有659家医疗机构的3247名医务人员参加了培训,覆盖村卫生室及个体诊所。培训主要内容为新冠肺炎和传染病识别、处置流程、环境消杀、个人防护及疫苗接种禁忌症的问诊,疑似异常反应的识别、处置、救治技术,常用抢救药品的使用等。培训结束后,参加培训人员还进行了理论考试,考试合格者方可参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医疗救治保障工作。

     通过培训,医务人员增强了新冠肺炎防控、新冠病毒疫苗安全接种意识,丰富了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医疗保障相关知识,提升了识别新冠肺炎和传染病、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异常反应及时识别和快速处置能力,为接下来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安全、高效、稳妥推进提供了有力保障。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光明路69号 豫ICP备20022035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097号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