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市直单位
市肿瘤医院持续助力健康安阳建设
作者:  时间:2021-04-20  来源:安阳日报  字号:【

      今年4月15日至21日是第二十七届肿瘤防治宣传周,宣传主题是“健康中国健康家——关爱生命 科学防癌”。在此期间,国家重大公共卫生服务专项——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在安阳市肿瘤医院启动,居民可以免费进行防癌筛查,检出癌症的低保贫困者还将获得1万元补助。

      自2016年起,国家重大公共卫生服务专项——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在我市落地。项目主要是针对城市高发的五大类癌症——肺癌、结直肠癌、上消化道癌(胃癌、食道癌)、乳腺癌和肝癌开展危险因素调查和高危人群评估、筛查、随访等工作,具体由安阳市肿瘤医院负责开展。该项目在我市开展5年来,累计对近10万安阳居民进行高危评估,2万余人次免费体检筛查,发现各种癌症及癌前病变患者几百人,有效遏制了癌症的发生和发展。

      多年来,市肿瘤医院作为我市癌症诊治中心,始终坚持以人民群众健康为中心,牵头全市居民消化道肿瘤筛查、国家城市“五癌”筛查,承担妇女“两癌”筛查等多个公益项目,勇担社会责任,在本地区肿瘤防治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肿瘤防治宣传周期间,该院积极开展义诊,并通过现场主题宣传、专题讲座、组织观看宣传视频、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开展肿瘤防治知识进工厂、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乡村“六进”活动。广泛宣传倡导发挥家庭在防癌抗癌中的重要作用,宣传家庭关爱的理念,推动以家庭为单位,成员间相互支持,共同践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定期防癌体检,关爱陪伴患癌家人,促进家庭健康和谐,切实降低癌症带来的家庭负担和社会危害。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光明路69号 豫ICP备20022035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097号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