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工作动态
河南成立医学大数据研究院
作者:  时间:2021-04-26  来源:省卫生健康委  字号:【

   4月22日上午,河南省医学大数据研究院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成立。该研究院致力于建立和完善河南省医学大数据资源体系,探索医学大数据研究与应用模式,促进健康医疗行业医学数据资源的利用,全面推进河南省医学大数据在政策制定、资源管理、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医学应用、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建设与发展。

  省卫生健康委主任阚全程在揭牌仪式上强调,大数据代表了信息化发展与应用的最前沿,是人工智能研究和应用的基础,健康医疗产业是极具投资潜力和发展后劲的朝阳产业,两者有机结合将为河南医学信息化发展带来难得的历史性机遇。省卫生健康委全力支持河南省医学大数据研究院的成立,以加快全省医疗大数据产业发展,促进更大范围内信息数据的汇集、交换和应用,抢占先机,率先发展,共建共享,以不断提升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水平。

  阚全程对河南省医学大数据研究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做好数据治理,要建立完备的数据治理体系;二是务必保障数据安全,要加强数据安全保护技术攻关,多管齐下,多措并举,构建全面的数据安全保护体系,提升数据安全保障能力;三是扎实推进数据共享和应用,以患者服务为中心,以海量数据为基础,以安全智能与精细融合为工作目标,充分利用大数据的预测和预防作用,实现大数据助力全省医疗服务质量的提升。

  中国工程院院士杨胜利受聘为医学大数据研究院院长。他说,医学大数据研究院承担的责任重大,数据安全是底线,研究院将成立伦理委员会,切实做好医疗大数据的安全保障工作;打造新平台,提高医疗数据的利用效率,重视数据的标准化和质量控制,核心是数据的挖掘、运算与建模,再转化为临床应用与大健康产业,希望研究院通过努力提升全民健康水平,为健康中国建设做出贡献。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光明路69号 豫ICP备20022035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097号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