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工作动态
我市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咨询义诊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4-30  来源:安阳日报  字号:【

     4月25日至5月1日是我国第十九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4月28日上午,市卫健委联合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市疾控中心、安钢总医院、市第六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安阳县直医院、殷都区梅元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单位在易园西门广场开展职业病防治咨询义诊活动。

     当天,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参加活动的各单位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宣传咨询台,展示宣传画报、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重点对职业病预防、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劳动者个体防护和职业病危害等进行了宣传,并就《职业病防治法》、职业健康检查、职业健康监护、职业病诊断与鉴定等法律法规对群众进行了详细讲解。

     “职业病是指企业、事业单位和个体经济组织等用人单位的劳动者在职业活动中,因接触粉尘、放射性物质和其他有毒、有害因素而引起的疾病,包括十大类132种职业病。通过营造良好职业病防治氛围,不仅可以提高全体劳动者关心关注职业病的健康意识,还能推动落实用人单位主体责任,切实维护我市广大劳动者职业健康。”市卫健委职业健康科科长曹玉乐说。

     当天,活动现场共发放职业病防治科普知识宣传资料1万余份,宣传物品600余件。专家接受咨询600余人次,现场义诊700余人次,安钢总医院将体检车开到活动现场,为群众免费拍DR胸片100余人次,安阳县直医院为群众免费进行肺通气功能检查100余人次,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今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的活动主题是“共创健康中国,共享职业健康”。为扎实开展好今年的《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市卫健委联合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市民政局、市医保局等单位持续开展了《职业病防治法》进学校、进工厂、进社区、进机关、进机构等活动。市疾控中心通过组织重点企业相关负责人开展职业病预防专题培训、专家巡讲等活动,有针对性地解决广大劳动者所关注的职业健康问题,增强劳动者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真正将《职业病防治法》宣传落到实处。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光明路69号 豫ICP备20022035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097号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