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工作动态
我市开始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工作
作者:  时间:2021-05-10  来源:安阳日报  字号:【

     5月8日,我市各县(市)区陆续开展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工作。年龄在18岁以上的无新冠疫苗接种禁忌症人员均可接种。

     当天8时许,记者来到文峰区接种点——济华医院,看到前来接种的人员已经排起了长队。现场人数虽然众多,但秩序井然,工作人员和接种者都按照新冠疫苗接种流程进行有序接种。

     “新冠疫苗接种是每位公民的责任和义务。我国几乎所有人都没有针对新冠病毒的免疫力,对新冠病毒是易感的,所以接种新冠疫苗非常必要。”文峰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欣在接受采访时介绍,接种疫苗后,大部分人可以获得免疫力。通过有序接种新冠疫苗,可在人群中逐步建立起免疫屏障,阻断新冠肺炎的传播。

     “新冠疫苗均通过国家药监部门的审评和审批,证明这些疫苗在安全性、有效性上达到了标准。新冠疫苗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市民可以放心接种。”李欣说。

     李欣提醒,新冠疫苗接种时需携带相关证件(身份证、护照等),并根据当地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配合现场预防接种工作人员的询问工作,如实提供本人健康状况和接种禁忌等信息。

     “此次接种不受户籍和参加医保限制,不论户籍地是否在安阳,均可就近接种。同时,不论是否参加医保,均可免费接种。有单位的人员按照单位安排的时间和地点进行接种,无单位人员可以到辖区预约接种。”李欣说。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光明路69号 豫ICP备20022035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097号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