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市直单位
市第二人民医院举行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表彰大会
作者:  时间:2021-05-11  来源:安阳日报  字号:【

     在第一百一十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5月10日下午,市第二人民医院在该院三楼会议室举行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表彰大会,该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大会和广大护理工作者共同庆祝。

     大会在共唱红色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帷幕。

     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卢占军代表院党委向全体护士送上了美好的节日祝福,向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并对辛勤工作在一线默默奉献的护理人员表示崇高敬意,对支持医院护理工作的家属表示衷心感谢。他号召全院护理人员努力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代医疗卫生职业精神,深入开展优质护理服务。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更好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心向党、跟党走、立足岗位做贡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发有为、担当作为,展现新时期白衣天使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高尚的道德情操,为医院护理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宣读了表彰决定,院领导分别为竞赛获奖选手、年度最美护士、年度优秀护士长、年度优秀护理团队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状。

     随后,“最美护士”代表、手术室护士李敏进行了表态发言,模拟急救场景赛获奖选手急诊科护士邢艳丽为大家展示了急救技能,产房护士芈佳珊等人朗诵了自创的诗歌《一颗纯洁的心灵》。

     此次大会分享了白衣天使的情怀和感动,重温了革命历程,展现了市第二人民医院护士爱党爱国爱院的赤子之心。大会在合唱《明天会更好》的优美歌声中圆满落幕。

     据了解,为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树立典型,表彰先进,市第二人民医院护理部从3月中旬开始就积极准备分阶段举办了全院护士护理劳动技能大赛。此次竞赛共设全院护士必考项模拟急救场景赛、临床护士必考项护理文书书写赛和各特殊护理单元的专科技能操作赛三个环节。其中,临床护士的护理文书书写赛于4月1日举行,选手们认真仔细地分析病例,把所学理论知识融入实践。经过评委的评判,骨一科徐志媛、儿科陈芳、骨二科贾彩芬、内一科杜瑞萍、内六科范盼盼、康复科王洁进入护理文书书写赛前六名。模拟急救场景赛是将电除颤术、心肺复苏术、简易呼吸器辅助呼吸、吸氧等多项护理技能操作连贯在一起实施的急救操作,这是该院护理工作上的一项创新举措,也是该院护理首次大型的多操作联合赛。经过半个月的层层选拔,共有32名护士进入最后角逐。该项赛事于4月8日下午进行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骨一科护士张田甜摘得挂冠,急诊科护士邢艳丽荣获第二名,内五科护士董雪平喜获第三名。此外,特殊护理单元专科技能操作赛得到了产房、手术室、血透室、CSSD 等专科护士的积极参与与响应,从标准制定到物品准备再到现场比赛,无处不凝聚者专科护士们的智慧和汗水。产房护士秦月月、手术室护士李敏、血透室护士吴鲜玲、CSSD护士刘丹丹分获专科小组第一名。通过竞赛,提高了护士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对促进该院专科护理工作的发展起到了推进作用。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光明路69号 豫ICP备20022035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097号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