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县区信息
殷都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
作者:  时间:2021-05-20  来源:安阳日报  字号:【

     接种新冠疫苗是阻断病毒传播、保障全民健康的有效手段。自5月7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启动以来,殷都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周密安排、高效服务,扎实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群众接种热情高涨,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推进。

     5月16日下午,刚下过雨,天气虽然有点冷,但在殷都区蒋村镇卫生院新冠疫苗接种点,群众的心却是暖暖的。记者在该接种点看到,村民正有序排队接种新冠疫苗。大家在医护人员的引导下,预检咨询,签订知情同意书,录入系统,随后进行疫苗接种,接种完成后留观30分钟,无异常反应后才能离开。

     “我提前进行了预约,今天来接种,打了之后感觉身体没有异样,跟平常一样。非常感谢国家的政策,也非常感谢现场的工作人员对我们群众的关心。” 村民王凤洁说。

     “现场设置了排队等候区、信息登记区、测温区、抢救区等多个区域,采取分时段、分区引导等措施,避免接种人员聚集,保障接种有序高效。同时,我们卫生院安排多名医护人员、后勤人员值班,每天接种400余人次,截至5月16日,累计接种2110人次 。”蒋村镇卫生院院长王林杰告诉记者。

     蒋村镇卫生院新冠疫苗接种安全有序,服务细心周到。暖心的服务与居民的积极参与,让全民接种更有温度。蒋村镇卫生院合理有序地接种新冠疫苗,是殷都区落实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为全面及时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殷都区提前谋划,细化完善各项工作方案,抽调业务骨干,配强疫苗接种人员,加强接种技术培训,制订接种预案和工作流程。各乡镇(街道)加大宣传力度,对接种人员进行严格筛查。各接种点严格按照规程,规范有序接种新冠疫苗。

     目前,殷都区有铜冶镇卫生院、伦掌镇卫生院、安丰乡卫生院、蒋村镇卫生院、曲沟镇卫生院、洪河屯乡卫生院、纱厂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7个固定接种点和安阳县人民医院、相台2个临时接种点,全面有序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殷都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李国强表示:“全区共有9个接种点,每个接种点都按照规范流程设置了健康咨询体检点、登记点、接种室、冷链室、留观室、抢救室。接种人员均经过了培训,有资质。请符合条件的城乡居民有序到辖区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积极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保护自身健康。”

     该区9个接种点日接种可达1.2万人次。5月7日至17日,全区累计接种67980人次。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光明路69号 豫ICP备20022035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097号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