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县区信息
内黄县开展中医药“学经典、诵条文、用经方”中医医师技术大比武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6-17  来源:安阳日报  字号:【

   6月11日,由内黄县卫健委、县总工会联合主办的全县中医医师技术大比武活动成功落下帷幕,6名优秀选手从近百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表彰。

   为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内黄县于5月15日至6月11日组织开展了中医药“学经典、诵条文、用经方”中医医师技术大比武活动。活动分个人报名、资格审查、理论笔试、实践技能等环节。笔试内容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中医四大经典著作、中医基本理论、中医诊断学、中药学、方剂学、针灸学、中医内科学、中医药文化知识。实践技能涵盖了中医急救技能、中药辨识及方剂运用、舌诊与脉诊技能、中医外科技能、针灸推拿技能、临床接诊与医患沟通能力、经典背诵等。全县各医疗卫生单位高度重视,全力备战,参赛队员发挥友谊第一、比赛第二、重在参与、重在学习的精神,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赛出了内黄中医药人员的精气神。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引领广大中医药工作者感悟祖国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促使大家在实践工作中自觉深入思考,守正创新,不断提高中医药的为民服务能力,为中医药事业的蓬勃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内黄县卫健委中医股负责人彭志娟说。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光明路69号 豫ICP备20022035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097号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