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工作动态
委主任王永斌为安阳市新世纪中学学生上党史思政课
作者:  时间:2021-06-23  来源:督查室  字号:【

6月22日下午,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永斌深入安阳市新世纪中学,以《学史爱党学史爱国 努力成为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为题,从回顾百年历程、传承红色基因、把握美好年华三个方面,为该校师生讲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思政课,勉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热血和青春。

授课中,王永斌同志从“四个时期”(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天地”(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大业”(救国大业、兴国大业、富国大业、强国大业)、“四个精神”(革命精神、艰苦创业精神、改革开放精神、不懈奋斗精神)等方面,旁征博引,用一组组数据、一个个事例、一张张照片,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所走过的辉煌历程,讲述了党带领人民在没有路的地方走出了一条人间正道,分析了中国共产党人筑起的一个个熠熠生辉的“精神坐标”,指出其蕴含着十分丰富的思想资源、实践智慧和精神力量,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是最鲜活、最能教育人的营养剂。他指出,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百年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涵养忧国忧民之心,增强爱国爱民之情,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更加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最后,王永斌对学生提出殷殷期望,送上美好祝愿,寄语广大学生要努力成为共产主义事业合格接班人,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他希望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自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将个人奋斗的轨迹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要刻苦学习知识,练就过硬本领,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学到真知识、求得真学问、练就真本领,努力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要培育担当意识,做到六爱六做。即:爱自己,做一名全面发展的人;爱父母,做一名孝敬父母的人;爱他人,做一名团结互助的人;爱集体,做一名有益于集体的人;爱社会,做一名服务于社会的人;爱祖国,做一名立志报国的人。要锻炼健康体魄,时刻树立“每个人都是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与行为习惯,履行好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

在一个小时的讲课时间里,新世纪中学的学生们认真聆听,并做好笔记。这一堂党史思政课激发了学生的爱党之情,强化了爱国之志。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加倍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光明路69号 豫ICP备20022035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097号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