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件通知
《安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安阳市深化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实施办法的通知》政策解读
作者:  时间:2022-01-08  来源:综合监督科  字号:【

  《安阳市深化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实施办法》包括三个部分、六项重点任务。

  第一部分,总体要求。明确了指导思想、实施范围、工作目标,以开发区等功能区为重点推行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备案类一般性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时间压减至40个工作日以内。

  第二部分,重点任务。主要包括6个方面:一是统一报建事项清单。落实全省统一制定的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事项清单,一次性告知企业。二是统一优化审批流程。按照政府统一服务事项(14项)、企业承诺事项(8项)、保留审批事项(6项)进行分类处理,以供地、开工、竣工投产为节点落实省再造的审批流程。三是统一在线平台办理。依托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实行一网通办,实现一口受理、平台赋码、并联办理、限时办结、信息共享、协同监管。四是深入推进开发区承诺制改革。开发区内一般性企业投资项目实行“承诺制+标准地”模式,叠加“多规合一”“区域评估”“多评合一”“联合审验”等改革创新举措,实现“全承诺、拿地即可开工”。五是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明确监管具体要求,建立抽查检查制度,加强全过程监管,及时排查消除隐患。六是完善承诺制改革配套制度。建立健全项目一窗受理、办理程序、中介服务、容缺办理、联合惩戒、统一收费等全流程配套制度体系,推动承诺制改革落地。

  第三部分,保障措施。主要是加强组织领导,制定细化政策,强化督促检查,加强宣传指导等方面规定,确保改革顺利实施。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光明路69号 豫ICP备20022035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097号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