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工作动态
开展疫情防控检查,营造诚信守法氛围
作者:  时间:2022-07-22  来源:监督科  字号:【

  为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督促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近日,安阳市卫生健康委组织人员对我市丹尼斯、华联超市、永辉超市等14家商场超市进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督导检查,着力提升经营单位遵纪守法和诚信意识。

  按照《商场、超市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的要求,卫生监督执法人员现场指导各商场超市要加强公共场所通风,保持空气流动,使用集中空调的单位要定期对送风口等设备进行清洗消毒或更换;对顾客经常接触的公共用品用具和设施(如存储柜、电梯扶手、购物车、购物篮等),每日清洁消毒不少于3次并做好消毒记录;发现体温异常人员要及时采取措施;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防范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风险的有关要求,执行防控措施,不销售相关手续不完备的进口冷链食品; 对经营进口冷链食品等高危风险的从业人员要进行核酸筛查,实施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加强重点人群防护; 工作员工应加强个人防护,佩戴口罩、手套和着工作服上岗,做好手卫生。同时,要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培训,大力普及相关防控知识,提高防护意识,引导消费者自觉遵守防控要求,严防疫情在公共场所内的聚集性传播。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督促和增强了经营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社会责任感,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努力做一名诚信经营、文明服务的经营者,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助力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更大的成效。

2022年7月22日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光明路69号 豫ICP备20022035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097号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