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最新动态
反假币宣传月|快转给爸妈看,识破假币欺诈骗术,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作者:  时间:2022-09-14  来源:中国老龄  字号:【

 导 读

为构建反假货币宣传长效机制,营造群防群治反假货币的良好社会氛围,国务院反假货币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决定于2022年9月1日至9月30日继续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反假货币宣传月活动。

关注“中国老龄”,了解更多反假币知识!

随着诈骗与造假技术的不断变化,日常生活中,假币陷阱也层出不穷,如何防假币,如何反假币呢?一起了解反假货币知识吧!


识破假币欺诈骗术

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1

真假调换

购买东西付款时,不法分子先用真币支付,商家验钞后不法分子表示不买了,接着又反悔,再付款的时候就使用假币。不法分子利用我们一时的疏忽大意,用真钞换假钞,进行快速地调包。

防范秘籍:收入现金时注意识别,只要离开自己的手,都要进行再次识别。

2

真假拼接

不法分子用一半真币一半假币粘贴拼凑一起,在灯光昏暗等情况时进行支付。特别是视力不好的老年人,容易被不法分子利用这一招数得手。

防范秘籍:遇到有粘贴痕迹的钞票要多留意,仔细识别多个防伪点,综合判断真假。

3

假币找零法

不法分子常常用大面额假币购买小额物品的方式,骗取“找零”的真币。使用这种方法时,通常会谎称有急事,要求店主尽快找零,一般杂货店、小超市经常会遇到此类骗局,特别是光线比较昏暗的商铺,收银时不留神就会”中招”。

防范秘籍:收入人民币时一定要仔细查看,多加防范,人急我不急。

4

假币抵押

不法分子用假币冒充真钞进行抵押,受骗人不经识别,误认为自己收到的是真钞,从而上当受骗。

防范秘籍:紧急求助要注意,防人之心不可无。无论人民币是用于支付还是抵押,都是只有真币才有价值,识别人民币在任何时候都不可少。

5

丢钱钓鱼法

不法分子故意将假币掉落,佯装不知离开现场。这时,另一同伙出现,捡起地上假币,拉住受害者到僻静处“分钱”,利用各种借口,将假币留给受害者,骗取受害者随身携带的财物后离开。

防范秘籍:切勿贪图小利,避免落入不法分子诈骗陷阱。

图片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光明路69号 豫ICP备20022035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097号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