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工作动态
深入开展医疗乱象整治,保障医疗安全
作者:  时间:2023-02-03  来源:监督科  字号:【

  为进一步净化医疗行业环境,促进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规范有序发展,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按照《河南省医疗乱象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要求,我委高度重视,积极采取多种措施,深入开展医疗机构医疗乱象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本次检查重点围绕以下内容开展,一是检查医疗机构是否存在买卖、转让、租借《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等违法违规行为;二是检查医师、护师等专业技术人员出租、出借、转让《医师执业证书》等执业资格证书行为;三是检查是否存在违规发布医疗广告和虚假信息情况;四是检查医疗机构是否存在不规范收费、乱收费和过度诊疗行为。

  为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组织监督人员在社区、广场等人员密集的地方,开展打击医疗乱象宣传活动。向居民讲解了如何鉴别非法行医行为,如何运用查询医生相应资质及核准诊疗范围,引导群众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

  下一步,我委将持续加大执法力度,组织精干执法力量,开展全面排查整顿,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医疗安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光明路69号 豫ICP备20022035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097号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