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工作动态
开展职业卫生分类监督,提升监管效能
作者:  时间:2023-02-10  来源:监督科  字号:【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国家职业病防治规划(2021-2025年)》,创新职业卫生监管方式,不断提高监管工作效能,根据安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印发安阳市职业卫生分类监督实施方案的通知》部署,安阳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对我市存在职业病危害的用人单位开展了职业卫生分类监督执法工作。

  此次工作围绕宣传、指导、监督三方面开展。积极向我市辖区内的企业宣传职业卫生分类监督相关要求,卫生监督员解读方法,明确此项工作分为开展职业病危害风险等级、开展职业卫生管理状况分级、职业病危害综合风险评估三步走。督促企业提升职业危害风险评估意识,并对相关负责人员进行工作方法的宣讲。对劳动者工作场所进行监督,针对劳动者佩戴防护用品不齐全、职业危害告知卡设置不当等行为,卫生监督员下发了监督意见书,要求及时整改,确保在持续推进职业病防治的同时开展职业卫生分类工作。结合卫生监督员现场复审情况,对我市595家用人单位职业病危害暴露风险、职业健康管理状况等级和职业卫生分类进行综合评定,认定高风险用人单位43家,中风险用人单位197家,低风险用人单位355家;职业健康管理状况等级A级单位32家, B级单位352家,C级单位211家;职业卫生分类为甲类单位60家,乙类316家,丙类219家。

  下一步安阳市将根据省卫健委的要求继续推进职业卫生分类监督执法工作,进一步巩固职业病防治规划的成果,确保我市企业良好发展、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提升职业卫生管理水平。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光明路69号 豫ICP备20022035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097号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