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最新动态
安阳市卫健委关于公开征集行政执法突出问题意见建议的公告
作者:  时间:2023-03-02  来源:法规科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加强行政执法和执法监督工作的重要部署,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根据工作安排,现对以下行政执法突出问题向社会公众公开征集意见建议:

  1、执法主体错误(二级机构执法、无证执法等)

  2、程序不规范、程序违法(先罚后通知、缺少集体讨论和审核环节等)

  3、行政执法频次过高,缺乏协调性和统一性,检查多、检查乱、多头检查(一案多查、多部门检查等)

  4、执法不作为、乱作为(拈轻怕重,各种理由对违法现象“看不见”,有案不查等);

  5、“一刀切”执法、“运动式”执法(突击检查、专项整治、机械执法等)

  6、过度执法、执法不严、执法不到位、选择性执法、驱利逐利执法(下达处罚任务、裁量标准不统一、以罚代管等)

  7、行政执法文书适用不规范

  8、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不到位

  9、粗暴执法、不文明执法

  10、执法人员能力不足,基层执法人员法律素养偏低,执法规范化水平不高

  11、其他行政执法不严格不规范不文明不透明问题

  征集时间:2023年3月2日-3月5日,反馈邮箱:zftcwtzqyj@163.com。反馈时,请注明具体事例。

  欢迎社会公众及时关注并提出宝贵意见建议,感谢您的支持与配合!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光明路69号 豫ICP备20022035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097号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