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工作动态
市政府副市长常慧芹调研市托育服务工作
作者:  时间:2023-05-12  来源: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科  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3岁以下婴幼儿托育服务工作专业化、规范化发展,提升托育服务质量,5月11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常慧芹、市政府副秘书长李超、秘书房红莉一行三人,对我市文峰区、龙安区婴幼儿照护托育服务工作情况进行了调研。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美红、龙安区、文峰区卫健委分管领导陪同调研。

市政府副市长常慧芹调研市托育服务工作

  常副市长先后到文峰区加中小熊托育服务机构、文峰区翔华托育中心、龙安区盛世嘉园托育中心,实地查看了托育园区安全、教室环境以及活动场所,并与各托育机构负责人亲切交谈,深入了解托育机构现状、服务内容、收托人数、师资队伍、收费标准、日常管理、登记备案等情况,交流托育

市政府副市长常慧芹调研市托育服务工作

  机构存在困难、家长关注事项、今后发展方向等。

  常慧芹副市长充分肯定了我市托育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提升婴幼儿托育服务能力”被列为安阳市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各级卫健部门要主动加强与教育、民政、住建、消防救援、工会、人社等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联系,研究解决问题。发挥部门联动优势,合力开展托育从业人员专业技能培训,提升托育服务从业人员的整体专业素质和服务水平。采取多种方式鼓励和支持社会力量举办托育服务机构,积极探索“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组织参与”的托育机构建设路径,发展出商业综合体嵌入、公立幼儿园延伸等多样化的托育服务模式。

  市卫生健委将以这次市领导视察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学习先进经验,发挥好牵头部门作用,扎实推进我市托育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把这项民生实事办实办好,把托育服务事业逐步做好做大做强!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光明路69号 豫ICP备20022035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097号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