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工作动态
市卫健委多措并举 切实推进“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2-18  来源:法规科  字号:【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宣传法治文化,强化依宪行政意识,增强卫健系统全员法治观念,市卫健委按照省卫健委和市委要求,结合卫生健康工作实际,扎实开展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和第六个“宪法宣传周”多种宣传活动。 12 月 4 日,市卫健委全体党员干部在 2 楼会议室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委党组书记、张金文主任带领全委人员宣誓并致辞,要求全委机关党员干部要进一步牢固树立法治观念,自觉维护宪法,遵守宪法,加强自律,接受监督。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在本职工作中,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安阳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12 月 4 日上午,我委在市图书馆南广场参加“2023 年 12-4 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并组织人员结合卫生健康工作实际开展了普法宣传系列活动。活动中,通过宣传版面、现场接受咨询、提供宣传资料等方式,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职 业病防治法》等法律进行宣传,对现场群众关心的流行病预防与救治予以耐心细致的讲解。累计发放宪法宣传资料 400 余份,现场接受咨询解答 30 余人次,普法教育 20 余人次。通过本次宣传活动, 现场群众对宪法和卫生法规得以充分了解,对职业病、流行病防治常识得以初步掌握。 12 月 8 日,在市卫健委全体工作例会中,对《习近平总书记 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行集中研读学 习,会后进行了宪法专题讲座。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光明路69号 豫ICP备20022035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097号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