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最新动态
安阳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袁家健出席并讲话
作者:  时间:2023-04-27  来源:安阳政法  字号:【

4月25日下午,安阳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袁家健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委、省委政法委关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工作部署要求,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不负重托的使命感,坚决打赢打好全国试点合格城市创建攻坚战。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出席会议。

袁家健指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事关国家长治久安、社会安定有序、人民安居乐业。全市上下要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的应有之义和重要支撑,把试点创建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考场、作为对干部工作成效和能力作风的重要检验,把人民满意作为评判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扛牢创建责任,把各项任务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我市首创首成。

袁家健强调,要聚焦创建重点,把握关键环节,全面准备、全力攻坚、全域提升。一要在查漏补缺上用真劲、见真章,紧盯突出问题抓整改,紧扣短板弱项破难题,紧跟工作指引抓提升,切实把基层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把市域社会治理的基础打得更扎实、更牢固。二要在以验促建上出新招、谋新篇,做到心系群众解难题、着眼长效建机制、精细管理守底线,全面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安阳、法治安阳。三要在打造亮点上下实功、求实效,深入挖掘、及时固化、总结推广我市在市域社会治理中的创新经验和特色亮点,全方位展示,为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贡献安阳智慧、提供安阳经验。

“创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覆盖范围广、涉及部门多、关联度高、系统性强。”袁家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密切配合、主动作为,协调联动、统筹推进,强化督导、严格奖惩,全力推动试点创建工作落实落细,确保各项工作经得起省级验收和中央复核。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明海主持会议。董良鸿、祝振玲、贾晓军、韩颢、陈忠、薛文明、王大志、李杨、李红伟参加会议。

汤阴县、文峰区,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应急管理局作交流发言。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光明路69号 豫ICP备20022035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097号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