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工作动态
汤阴县卫生健康委 全力推进县域医养结合服务能力提升
作者:  时间:2023-12-29  来源:办公室  字号:【

  今年以来,汤阴县卫生健康委积极谋划“全链式”医养结合模式,制定出台了《推广“全链式”医养结合模式实施方案》,明确组织管理框架、规章制度、服务规范与标准,在县、乡、村和居家养老四个层面同步开展试点工作。

  一是县级层面。规划设置县人民医院、县中西医结合医院医养结合服务病区和安宁疗护病区,重点为失能、慢性病、高龄、残疾等长期需要治疗的老年人提供疾病诊治、康复护理、安宁疗护和生活照料等专业服务。二是镇级层面。在镇敬老院设立医养服务中心、老年病床,在民营养老机构设立医养服务站,为入住老年人提供全过程、连续性的医、护、康、养等专业服务。三是村(社区)层面。村卫生室与村(社区)互助幸福院或日间照料中心签订服务协议,成立医养服务站,积极宣讲健康教育知识,开展养生保健服务,建立完善老年健康档案,保障辖区内老年人就近享受专业、安全的公共卫生与医养服务。四是居家养老层面。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家庭医生签约为抓手,积极推进医疗卫生服务向家庭延伸,试点开展“家庭病床”,为有个性需求的老年人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居家健康养老服务。

  截至目前,该县所有公立医疗机构均开通了预约就诊绿色通道,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高龄、重病、失能老年人,实行优先挂号、优先就诊、优先化验、优先检查、优先住院、优先取药“6 个优先”,并在相应窗口设置“老年人优先”标志;12 所养老机构 与辖区医疗机构签订医养结合协作服务协议。今年 10 月份,该县被省卫生健康委确定为“全链式”医养结合推广县。 

(汤阴县卫生健康委)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光明路69号 豫ICP备20022035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097号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