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工作动态
2024年安阳市老龄健康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时间:2024-03-25  来源:老龄健康科  字号:【

  3月22日下午,全市老龄健康工作会在安阳县卫生健康委5楼会议室召开,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委分管领导、老龄健康科负责人,市直各医疗机构分管院长、医务科科长,部分医养结合机构和“全链式”试点单位负责人等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安阳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卢长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2023年度老龄健康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总结了2023年老龄健康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年的工作重点,下发了《2024年度安阳市老龄健康工作要点》。会上,汤阴县、安阳县、滑县卫生健康委,北关区灯塔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安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分别进行了先进经验交流。

  安阳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卢长江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更新的理念引领老龄健康事业发展。做好老龄健康工作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有力支撑,是促进社会文明进步的良好抓手,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希望大家适应新形势,抓住新机遇,结合自身实际,突破固化思维,加强创新发展,进一步提升老龄健康工作能力和水平,推动健康老龄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二是明确工作重点,坚持以更实的举措全面落实老龄健康任务。准确把握好“三个点”,推进老龄健康工作再上新台阶,即把握好“立足点”,加强老龄健康服务体系建设,稳步扩大服务供给;把握好“关键点”,深化医养康养结合服务;把握好“着力点”,推进老年健康促进“六项行动”。三是凝聚各方合力,坚持以更优的服务保障老龄健康工作推进。各县(市、区)、各单位要主动担当作为,积极争取当地党委政府重视和支持,推动有关指标落实到位;要健全工作机制,加强部门协同,建立台账压实责任,确保取得实效;加强老龄健康宣传教育,普及老龄健康知识,倡导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提高老年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

2024年安阳市老龄健康工作会议召开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光明路69号 豫ICP备20022035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097号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