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工作动态
我委召开2021年全市妇幼健康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1-04-28  来源:妇幼科  字号:【

4月20日,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2021年全市妇幼健康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妇幼健康重点工作实施和质控情况,讲评了2021年1-3月份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全面安排下一步工作。

会议明确六项主要任务。一是启动“母婴安全制度落实年”活动。全面加强母婴安全相关理论和技能培训,强化政策宣传,健全救治网络,全面落实保障措施,不断提升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能力。二是切实加强妇幼健康服务能力。市妇幼保健院完成“三甲”现场评审问题整改,内黄县妇幼保健院创建“二甲”妇幼保健院;全市9家二级以上医院、15家乡镇卫生院、500家村卫生室妇幼健康能力创建实现达标;全市新创建1-2家省级妇幼特色专科。三是扎实实施妇幼健康项目。对全市60400名农村、城市低保适龄妇女“两癌”筛查,产前筛查率保持在55%以上,新生儿“两病”、听力筛查率保持在90%以上;高质量完成婚前保健、孕前优生、叶酸增补等8个妇幼健康服务项目年度任务。四是推进妇幼健康机构体制机制创新。在全市推广林州市妇幼保健机构中医药适宜技术融入妇幼健康服务经验,推行生育全程“一站式”妇幼健康服务模式,为妇女儿童提供涵盖生命周期的优质健康管理与服务。五是提升妇幼健康管理水平。逐步将村卫生室纳入妇幼健康平台管理,将婚前保健、基本避孕、儿童营养改善等项目数据统一到管理平台,实现数据共享。六是依法加强妇幼健康管理。完成母婴保健技术人员培训,加强《出生医学证明》质控,指导县区做好托幼机构卫生健康管理。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委、各单位要清醒地认识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以稳步降低孕产妇死亡率和婴儿死亡率为重点,以做好民生实事为牵引,切实做好妇幼健康免费服务项目,提高项目实施的普惠性、增强群众获得感。要持之以恒抓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坚决落实院感防控措施,确保不发生院感事件。不断加强妇幼保健体系建设,提高妇幼健康管理能力和水平,努力构建我市妇幼健康事业发展新格局,促进妇幼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各县(市、区)卫健委,市、县两级妇幼保健机构、市直及驻安有关医疗单位主管领导和负责同志共60余人参会。市卫生健康委四级调研员王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光明路69号 豫ICP备20022035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097号  你是第 位访客!